饮冰

佛系更文,谨慎入坑

第五十四章     赵公明死了?!

  又是一章无趣的过渡章…感觉自己要写成封神演义了

“谁在叫小爷的名字!”哪吒怒气冲冲的走出大营,便看见一个碧色衣衫的女子身骑一只冰蓝色花翎鸟于空中喝道:“你便是哪吒?!”

 “正是小爷!”哪吒话音还未落,那碧霄便祭起了宝剑,跳下花翎鸟,直直冲杀了过来,哪吒祭起乾坤圈格挡,宝剑瞬间被击飞了出去。

 “你是何人?还不报上名来?”哪吒心理只觉得奇怪,看着这架势,好似自己杀了她们全家一样。。。。。

 “姑奶奶碧霞宫碧霄娘娘是也!你害我兄长赵公明惨死,我定要让你血债血偿!”碧霄怒目圆睁,洁白的额头上肉眼可见的青筋暴起。

 “什么?赵公明死了?”哪吒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“你还在这里装模做样?你们玉清果真一丘之貉!道貌岸然至极!”碧霄骂的心中恨恨,又忍不住冲杀上来,哪吒这边听得旁人辱骂自家师门也是怒不可遏,倒也没客气,混天绫直直甩了过去,碧霄没了法宝哪里是他的对手,几欲被伤到之际,一束白绫将她缠起,落于青鸾之上。

商营

  “姐姐!”还未等青鸾落地,碧霄便从青鸾背上跳了下来。

  “你怎么这么鲁莽,自己去西岐军营请战。”云霄摇了摇头,责备地看着碧霄。

  “好了三妹,快向大姐认个错。”琼霄在一旁劝道,“大姐刚刚都快急死了。”

   碧霄看着云霄,刚下山几天,她的眉目间已满是愁容,自昨日看了公明哥哥的尸身之后,她便一心想着向哪吒、姬发等人报仇。。。。。

  “大姐。。。对不起,我知道你关心我,我只是。。。。报仇心切。。。。我。。。。。”碧霄说着拉了拉云霄的袖子。

   云霄叹了口气,轻覆上碧霄的手,说道:“我知道你们都一心想为兄长报仇,可此事尚有疑点,兄长未必就是他们所杀。。。。”

  “姐姐你到底在犹豫什么!”碧霄每每听到这些便觉怒不可遏。

  “三妹!你听我说完,但若真的是玉清门人所杀,我必会为兄长报仇雪恨!待明日,我会同你们一同前去,弄清缘由。”

 西岐军营

“什么?!赵公明死了?”大营之内一片哗然。

“没错!那碧霄还说是我杀的。。。。。。我何时杀他了!”哪吒无辜被污蔑,一肚子气不知到哪里去发泄。

“那赵公明和这云霄、琼霄、碧霄三位仙子乃是兄妹,感情甚笃,只怕明日还会再来。”姜子牙正于无奈之际,便有将士来报,说是燃灯道人前来。

说起这燃灯道人,虽并未列入昆仑十二仙,但却比他们的资历还要老些,便是杨戬的师傅玉鼎真人在教中的地位也是不及他的。

“劳烦师兄前来相帮,子牙心中有亏。”姜子牙连忙见礼。

 “子牙不必多礼,你执掌封神榜,我们师兄弟之间多多帮衬那是应该的。”燃灯道人未与姜子牙多客套,只说清明日自会前去会会那三霄仙子,又转过身对着灵珊说道:“你师母向来记挂你,特地让我带了些她亲手做的吃食来。”说着便拿出一个大食盒递给灵珊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